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文妈风雨同舟的博客

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孝顺;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榜样;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自强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大宝贝文文学会逗妈妈开心啦,我的自豪!》  

2013-11-12 21:13:15|  分类: 育儿精彩回顾(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3612   星期六、日       
  
       
自从大宝贝文文上大学以后,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:你现在好潇洒哦。大家猜猜看我会怎么回答?   

     
“是呀,看我多不会活人,把人都给活完了,就剩下自己一人啦,哈哈”不知道和我一族的都有哪些朋友呢?请举手!哈哈,没有啊。自怜一下了。 

    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,能看得出来,我是开心的,积极乐观的,但透过现象本质吧,可怜天下父母心,周末能和我家宝贝文文团聚是我莫大的幸福哦。
 

     然而,有生活的地方就会有故事了。你瞧,星期五晚上,文文身体有点不舒服,睡得早,星期六早上还是不愿早起床。


       
特别是我对《内经》四气调神大论篇里的“夏三月,此谓蕃秀,天地气交,万物华实,夜卧早起,无厌于日……此夏气之应,养长之道也。……逆之则伤心,……”及每星期五养生课程的学习,知道:春夏养阳,夜卧早起是必须的了。这里的“夜”也指10点以前了,最迟11点就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呢。因此,对文文的睡懒觉真是有看法没办法呀。 

      
我边上网边喊文文起床了,就没看她是否起床,她也不应声,等我忙完了,去她房间看时她已经在书包里拿书了,我不禁有点窃喜,就说“你买新书包啦”急性子的我,没等她回答就补了一句“还不理我了……”,文文的回答让我好意外:“哈,我哪敢!父母呼,应勿缓;父母命,行勿懒;父母教,须敬听;父母责,须顺承。

      
 我睁大了眼睛了,平时在家没放过《弟子规》的音频更没读过了。
     
问:你从哪里学的这些?
     答:百家讲堂里听。
     
此时此刻,不得不服了,我已经读过好几遍,但没记住几句。深深地意识到孩子读经真是越早越好呢。

       
重复的日子继续着。星期天早上,我要包饺子,就想让文文来帮忙擀面皮,可还是得先叫她起床,这回用的是温柔的办法骚扰法。
    文文急了:我小时候睡懒觉,你说我要学习,现在大了又说对身体不好,嗯。

    答:笨嘛,但这个问题一直没解决呀。
    
边说边拉她起床。
    文文发了通牒令:你再这样不让我睡,看着,我一会要加倍补回来哦。(带着笑容呢)
    
我不开心了,落下脸,扭身去厨房做饭去了。

    
没多久,她悄无声息地来到厨房帮我擀面皮了,我还是不太理睬她,心想:这次一定要将这个睡懒觉事件搞定了。

      
直到我们开始在餐桌上吃饭了,文文也感觉到了气氛的凝重,一改平时吃着饭还在看手机上自己喜欢的东东的习惯,开始自言自语读玻璃餐桌下文文爸选的一首诗:
         人生诗

 人生就像一场戏,因为有缘才相聚。

 
相扶到老不容易,是否更该去珍惜。
 
为了小事发脾气,回头想想又何必。
 
别人生气我不气,气出病来无人替。
 
我若气死谁如意,况且伤神又费力。
 
邻居亲朋不要比,儿孙琐事由他去。
 
吃苦享乐在一起,神仙羡慕好伴侣。 
 

“为了小事发脾气,回头想想又何必。”当她到这两句时,我再也忍不住了,“扑哧”笑了,孩子给妈妈台阶就赶快下了,聊起了买电子钢琴的事情,顺便达成协议,暑假不准睡懒觉了,怎么搞定,且听下回分解哦。
 

爸爸妈妈们,我的体会是:自变而她变是硬道理。孩子教育%98的成功,来源于妈妈1%的改变和1%的智慧哦。

 

前途是光明,道路是曲折的了。路漫漫其修远兮!(开怀大笑。)

     感谢大家陪伴我度过愉快的下午!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